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茶翻紅! 英式熟成茶PK古早味焦香搶市

記者 畢倩涵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6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20:23

夏天到了,手搖飲花樣多,但最近紅茶專賣店似乎悄悄翻紅!古早味紅茶因為加入決明子與香草粉,味道帶有焦香,也有業者以拉霸方式,讓客人自己裝紅茶,目前已展店超過160家搶市。此外還有主打英式紅茶的連鎖店,從台中北上擴展到台北,靠著網路口碑已經開了40家店。但不論是英式還是古早味都有市場,紛紛泡出商機。

圖/TVBS

 
記者陳韻涵:「不好意思我要一杯紅茶,(麻煩你囉) 現在這家的紅茶不再由店員來裝,而是透過拉霸的方式,由客人自己來裝,而且有些客人還會特別來做不同(茶)口味的混搭。」

動手一拉拉霸,深色紅茶流進杯子裡,主打紅茶的專賣店,最近悄悄翻紅,像是這家紅茶,全台已經擴展超過160家,有偏甜的古早味紅茶,以及一般紅茶都能自己裝。

民眾:「自己可以去裝,你想要多少比例的古早味紅茶。」

 
民眾:「因為我都喝微甜的,就微甜的就剛好不會太甜,而且紅茶也滿香的。」

圖/TVBS

不只這家賣法創新,另外一家專賣英式紅茶的連鎖店,從台中發跡,一路紅上台北 ,也已經有40家,從藍色外牆就看得出濃濃的英倫風味。

英式紅茶店長郭葳姿:「像我們本身對於水質 ,像是茶的一些部分都非常要求,所以茶比較不會苦澀。」

民眾:「因為看到網紅有在喝,而且他們都有發在IG現實動態。」

網路口碑,讓紅茶再次引起潮流,這家主打茶葉得經過1到3年時間熟成,店長說,單一店面,光是紅茶系列就可賣1千杯。

圖/TVBS

古早味紅茶店長:「古早味紅茶好了。」

 
不過道地的古早味紅茶也不遑多讓,比起進口紅茶,古早味外觀簡單又大杯,還帶了一股淡淡的焦香味。

古早味紅茶店長邱建樺:「一般紅茶就只有淡淡的香味,但古早味會多一股中藥,有點炭燒的味道。」

老闆說,因為古早味紅茶多了決明子跟香草粉,再加入紅糖調配,一直以來都有市場,各家業者出奇招,都想延續這波紅茶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飲料#紅茶#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712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