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擬鬆綁日核災區食品 日媒指恐影響台灣


發佈時間:2018/06/06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10: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香港政府可能鬆綁日本福島核災後,禁止福島等5縣部分食品進口的措施。日媒指出,這可能對台灣和中國有所影響。

日本共同社引述港媒5日的報導,2011年311大地震福島核災後,港府禁止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縣生產的蔬果、牛奶、乳飲品及奶粉進口。

 

港府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顯示,除了福島,其他4縣的食品只要有日本官方輻射物質檢查證明書等,將可進口。港府如鬆綁禁令,需修改相關條例,何時鬆綁尚未確定。

台灣目前也禁止福島等5縣所有食品進口。中國除了5縣外,還禁止東京都、宮城、埼玉、新潟、長野縣,共10都縣的所有食品。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後,簽署同意研議放寬日本食品進口的備忘錄。

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指出,現在又有人指責他沒協助台灣香蕉出口日本,但台日間沒自由貿易協定(FTA),台灣香蕉在日本較他國多20%的進口稅,FTA因日本東北食品進口問題,被日方質疑有違自由貿易精神而卡住,而日本東北食品放寬解禁問題又被一些假新聞和謠言卡住。
 

他認為,有些人似乎故意拖住台灣,不同意放寬日本食品進口,等今年8月或秋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能訪問中國大陸時,中國先送大禮,解禁日本食品進口。他認為應正視這個問題。

謝長廷強調,台灣禁日本食品進口不一定就違背自由貿易精神,只要能提出科學根據予以禁止進口是合理的,但如果提不出科學根據(事實上抽查十幾萬件都未超標)而禁,那是一種歧視,南韓就是這樣被日本告上世界貿易組織(WTO)。(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核災#進口#FTA#香蕉#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84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