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顆「楊梅」賣百元!她貼網抱怨留言全歪了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5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17:29
圖/爆怨公社
圖/爆怨公社

由於標價不清楚,台灣不時出現在夜市買到超貴水果的新聞。有網友貼出一張她在北市臨江街夜市買的「楊梅」,可清楚看到一個小塑膠袋內裝5顆,店家要價100元。她付帳時超傻眼,認為太貴貼網抱怨,沒想到引發許多討論,很多人都自嘲只知道楊梅是個地名,根本不知道還是個可以吃的水果。

女網友在《爆怨公社》貼文表示,她到北市臨江街夜市買楊梅,沒想到價格驚人,她拿5顆秤重後三兩,要價100元,比起去年漲太多,她求救問大家「哪裡還有賣楊梅的?」

 

沒想到原本的求救文引來不少網友的歪樓討論,有人笑說「住楊梅,但我沒吃過楊梅」,也有人表示第一次看到,「原來楊梅長這樣,吃起來是什麼味道?」、「我真以為是地名,沒想到也是一種水果」。

幾位內行的網友則幫回覆說,楊梅味道很像櫻桃與李子綜合,「不過5顆100元也太貴了吧」;還有住在通化街(臨江街夜市旁)的網友說,「我不會在夜市買水果,都超貴的」;也有人說「以前樹下掉一堆沒人要,現在居然這麼貴?」

水果楊梅原產於中國大陸的西南與華東一帶,在廣東、福建、浙江等地都有,之後被引進台、日、韓等地。一般在4月份採收,果實有紅、白、紫三種顏色。根據《本草綱目》記載,有生津止渴、去痰止吐的功效。
 

在地理上,楊梅區屬於桃園市,舊名「楊梅壢」,清朝時期不少客家人移居至此,發現當地滿坑滿谷都是野生楊梅樹,在客家話中,「壢」代表谷或坑,因此得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梅#水果#爆怨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76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