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天走幾步老闆都知 日本開發「社畜APP」


發佈時間:2018/06/02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2 19: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智慧型手機普及後,許多方便的軟體也跟著被開發,現在日本網路上有一款手機APP被議論紛紛,網友更把它封為社畜APP,因為這套軟體是專門記錄員工每日步行數,部門長官能夠即時看見數字,日本網友因此表示這種手機軟體完全是讓員工分秒被老闆監控著,一點自由都沒有。

示意圖/TVBS

 
Cnet記者:「它可以幫你計算步數、記錄睡眠狀況。」

計步APP讓你我方便管理健康,但當這個功能連上網路又被老闆掌握之後,做事的員工們恐怕會哀鴻遍野。

新聞旁白:「新的社畜系統,監視業務人員的每一步,網路上有個這樣的話題APP。」

 
這個話題APP其實就是個計步軟體,但它計算的是公司裡每個員工的步數,各部門的步數總合也會被系統即時統計顯示在頁面上,日本網友紛紛表示這根本揭人隱私,而且是分分秒秒被老闆監控著,封這套軟體為社畜APP。

APP開發商:「讓新人透過這個系統受肯定,這個APP是用在提高新人幹勁的。」

APP開發商解釋,新進人員需要時間適應,尤其跑業務碰釘子時常常被上司誤會是去偷懶,但有了計步軟體就能證明自己真的是苦幹實幹,長官也能適時誇獎,提高新人自信心。

APP開發商:「在部門裡面誰走最多路,以這種遊戲性增加同事互動,雖然業績沒有提升,但企業以步行賞的方式獎勵同仁,我們也有聽過這樣的案例。」

開發商表示,這套APP還能整合各地分公司步數資料,做成全日本一日步行排行榜,讓整個企業看到哪個城市的業務員今天最勤奮、走最多路,雖然強調立意良善,但這樣的APP是不是員工真正所需要的,或許有待商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PP#步數#監控#隱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608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