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萊塢特效師超強! 恐怖假人栩栩如生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6:23
圖/INSIDER YouTube
圖/INSIDER YouTube

電影特效師為不少恐怖電影製作假人和道具,功夫都相當深厚,走入他們的工作室彷彿踏入了太平間。

圖/INSIDER YouTube

 
走進這間工作室,一排排奇形怪狀的假人道具,逼真得讓人看了就覺得相當恐怖,不過這是知名好萊塢特效師雅格的工作場所,知名恐怖片《鬼娃恰吉》這個邪靈娃娃的模型就是出自他手。

電影特效師雅格:「當你開始一個新電影的項目時你會戰戰兢兢,你的腎上腺素就會激勵你,你就會一直想怎麼完成工作,之後就不斷開會。」

電影工作壓力和要求都相當大,但是這一股腎上腺素不斷地推動雅格發揮創意,電影《半夜鬼上床》中的惡夜鬼王佛萊迪也是雅格親自上妝。

 
雅格:「這些模型可能在整個電影拍攝過程中經歷過了50到70次的使用,我們得重新補妝至少35次。」

利用一層層假皮細細貼在模型上,更得用畫筆慢慢地雕塑,鼻頭下巴細節都不能放過,時不時更得用手調整,最後拿出噴漆槍慢慢畫出血管和皮膚紋路。

雅格:「我最近做了很多人體模型,但是我們製作的東西很多時候都被忽視。」

電影中有許多特效化妝和模型的細節,觀眾不一定會注意到。

雅格:「這些汗毛都是一根根被貼上的,有各一名特效師負責各隻腳,一個人負責胸部和雙手,我們同一時間會有6個人負責貼上。」

皮膚上的每根汗毛都得由特效師貼上,完全不得馬虎,不過製作過程相當辛苦。

雅格:「當我開始設計一個主角時,不管是機械模型或者假皮化妝,通常都先得在電腦上畫草圖。」

 
跟導演確認後,特效師製作出模型,不過這些假人若沒有木偶師的操作也不可能栩栩如生。

雅格:「我得和木偶師溝通甚至表演出來,如果有木偶師的手沒有動,我就得一一給指示,其實很困難。」

但除了人體模型,特效師也要為電影中的動物模型動腦筋。

雅格:「我們製作過最小的是,電影《烈火終結令》裡頭一隻跟真的大小一樣的機械蟑螂,最大的的動物模型則是電影《海闊天空》裡頭的一隻大型烏龜。」

特效師設計出的動物道具模型不僅模樣要逼真,有時候更得做出多種版本,配合電影重拍也要幫動物明星上妝。

 
雅格:「我們要製作與真狗一樣的木偶狗,甚至得在動物演員的臉上化妝。」

不過隨著視覺效果逐漸取代傳統特效,特效師的行業也面臨考驗,不過畫畫技術高超的特效師,仍是好萊塢電影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影#特效#模型#假人#道具#好萊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84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