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付不出爸爸喪葬費…女童兼母職 淚求:不想淪落街頭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9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11:19
圖/兒童福利聯盟
圖/兒童福利聯盟

「希望我們能一直住在一起,不會流落街頭…」小學四年級的柔柔(化名)緩緩吐出內心最深切的渴望,他們一家人住在一間老舊公寓中,壁癌嚴重,下雨天還會漏水,但是能有這樣一個家,對他們來說已很感恩,去年柔柔的爸爸肝硬化過世,留下柔柔和2個弟弟與媽媽相依為命,全家靠媽媽一個人扛下經濟重擔,窮苦到連爸爸的喪葬費都付不出…

柔柔的媽媽從事清潔工作,柔柔爸爸過世後,她工作、家庭間分身乏術,蠟燭兩頭燒,只有在柔柔放學或是放假時才能稍微幫忙分擔,但微薄的薪水幾乎無法撐起這個家,他們4口有時買便當分食,有時靠柔柔打包學校的營養午餐回家當晚餐。柔柔正在成長,食量不輸一般的成年人,加上2個弟弟也還在長大,家裡餐食花費根本入不敷出,所以媽媽總是自己少吃1、2餐,減少自己身上的開銷,就怕孩子吃不飽、穿不暖。

 

圖/兒童福利聯盟

媽媽的辛苦,3個孩子都看在眼裡,貼心的他們盡量不造成媽媽負擔,尤其身為大姊的柔柔,不僅會代替母職照顧2個弟弟,幫他們洗澡、哄他們入睡,還會帶著他們一起分擔家務,小小年紀的她有時還會陪媽媽外出工作,希望能稍微分擔媽媽的辛勞,一家人雖然辛苦,但感情緊緊靠在一起,互相支持著。

時間總能沖淡一切,他們漸漸走出爸爸過世的傷痛,但仍將他的遺照放在生前常坐的椅子上,替他在家中及心裡都留下一個位置,只希望柔柔在天上的父親,可以保佑孩子們和媽媽能安穩度過困境,平安長大。

 
◎幫助更多窮食家庭◎

兒福聯盟捐款資訊:

ATM捐款─
銀行:012台北富邦銀行 民生分行
帳號:454102-301871

郵局劃撥─
帳號:19011201
戶名: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窮苦#女童#兒童福利聯盟#愛心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74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