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3天通知員工防麻疹 台灣虎航挨罰5萬


發佈時間:2018/05/29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16:44
圖/TVBS
圖/TVBS

台灣虎航空服員染麻疹又值勤,群聚疫情共13人染病。衛福部祭出裁處,罰台虎新台幣5萬元。理由是台虎明知應防疫但延遲3天要求機組員自主健康管理,此為首次對航空公司開罰。

一名染麻疹的台灣男子在可傳染期的3月17日搭台虎到沖繩玩,結果不僅造成沖繩麻疹疫情大爆發,也讓2名同機的空服員染病。

 

染麻疹的機組員在還沒發病的可傳染期間趴趴走,且也有值勤,更進一步造成疫情擴大。此起群聚共13人染麻疹,其中台虎員工8人,另波及長榮、馬來西亞航空地勤等。此群聚的追蹤人數超過4000人,近10年最高。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表示,對台虎開罰的原因是因台虎在3月26日就接獲疾管署「航空器傳染病接觸者船艙資料申請」(調艙單),台虎雖配合提供旅客資料,卻遲到3月29日才依調艙單的備註通知「上述航班機組人員應自主健康管理,尤其服務指標個案的機組人員」。

羅一鈞說,台虎延遲3天才通知載染麻疹男子到沖繩的同班機機組員應自主健康管理,除影響防疫時效,也有輕忽防疫及內部管理問題,一直到疾管署3月29日再度提醒,才被動轉發通知,屬「應作為而不作為」。
 

台虎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59條第一項第一款規定,可裁處1萬至15萬元。羅一鈞說,考量台虎在經疾管署督促輔導後,逐步落實各項防疫工作,致使該群聚事件自4月20日後沒有確診新個案,裁罰金額定為5萬元。

台虎若不符裁處,可在收到裁處書次日起30日內提出訴願。

此外,明天將有15萬劑自費麻疹疫苗抵台,羅一鈞說,完成審查封緘作業後,預計6月中旬可恢復正常供應,滿足民眾旅遊、留學或外籍人士體檢的自費疫苗需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虎航#麻疹#空服員#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12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