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因改造食品副作用? 專家:疑增加過敏源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8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8 23:23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基因改造過的農作物讓近代農業發展迅速,不過現在有人質疑,這些基因改造的作物吃下肚恐怕對身體有危害。像是越來越多人對各種食物過敏,可能跟長期吃基因改造食品有關,不過科學界對此還是有不同論辯。

孩童vs.母親:「我的眼睛好癢,你的眼睛癢哪一隻?這一隻(眼睛),親愛的為什麼會癢呢?(不知道)。」

 

雙眼紅腫,小男孩吃了乳製品後渾身不舒服,模樣相當可憐,母親只能一再餵食抗過敏藥,一直到有天醫生指出小孩過敏或許跟基因改造食品有關。

紀錄片旁白:「如今有80%的大豆都是基因改造,100%的木瓜和70%的乾燥嬰兒食品都是被(基因改造)。」

1990年代基因改造的蔬果開始大量出現,這些能夠抗蟲、抗病的農作物很快受到全球農民歡迎,不過近日有人開始點名基因改造食品對人體其實有危害。
 

有機蔬果農夫:「我開車經過(巴西的)農田,完全被嚇到了,到處都沒有花朵什麼都沒有,沒有昆蟲、沒有蝴蝶、沒有飛蟲。」

放眼農地一顆顆稻穀相當美麗飽滿,不過背後卻暗藏著可怕的栽種過程。

紀錄片旁白:「當這種除草劑噴在我們的蔬菜上,它帶走了我們所需的礦物質。」

不少農夫都在用基因改造種子種田,最大的好處就是,如果想要清除雜草就噴上含嘉磷塞的除草劑,雜草都能迅速被清除,但基因被改造的農作物卻完全不會受影響,還能茁壯成長,農夫為了提高種田的效率就猛力狂噴,不過嘉磷塞到底有沒有殘留在蔬果上,沒有人知道。

紀錄片旁白:「嘉磷塞原本的發明是用來清除金屬管道上的鐵鏽和礦物質堆積,當它進入水管道時,它會結合礦物質,帶走所有的礦物顆粒,並從管道中流出。」

原本用來清除鐵鏽的嘉磷塞,竟然被噴在人吃的食物上。

紀錄片旁白:「在美國耕種的94%油菜籽和95%的甜菜都是基因改造的,93%的大豆以及90%的棉花和玉米也都是如此。」
 

不要以為吃有機蔬果就沒問題,如今肉類和乳製品恐怕都已經淪陷,因為牛羊吃的飼料都是基因改造食品。

反對基因改造食品人士:「截至目前為止,我們剛從500份抽取樣本中發現,超過95%的美國人尿液中都有嘉磷塞殘留。」

不過支持用基因改造農作物的專家可不這麼認為。

俄羅斯穀物聯盟會長:「基因改造食品是高科技,高科技的農業有明顯的優勢,跟古老的耕種方法相比。」

俄羅斯穀物聯盟會長vs.記者:「嘉磷塞比糞便肥料更安全?沒錯,100%安全。」
 

世界衛生組織2015年已經判定嘉磷塞有可能致癌,不過歐洲化學品管理局認為證據不足。

反對基因改造食品人士:「如果成千上萬的人類因為服食基因改造食品明天就中毒身亡,就能很容易證明(害處),不過嘉磷塞目前正緩慢的影響人類。」

反對基因改造食品的士持悲觀態度,認為人類根本就是在慢性自殺。

反對基因改造食品人士:「我們人類喝牛奶喝了幾百年,甚至幾千年,怎麼突然你的兒子就對牛奶過敏,不是我們孩子的問題,問題是出在食物。」

嘉磷塞和基因改造食物到底對人類有沒有害,至今大家仍吵個不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基因改造#過敏#嘉磷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897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