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暈!男騎車環島「買飲料降溫」 超商倒地身亡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8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8 10:58

全台氣溫逐漸飆高,屏東縣恆春鎮上週五(25日)發生一起熱死案例,當時一名45歲男子騎機車環島,卻疑似因熱衰竭在超商昏倒,最後送醫仍不治,而這也是今年國內熱浪奪命的首例。

根據《自由》報導,該名45歲的吳姓男子日前從台北市出發,獨自騎機車環島,卻在上週五抵墾丁鵝鑾鼻公園時,在園區內熱昏,但吳男隨即恢復意識,並表示自己中暑「休息一下就好」,接著便前往廁所沖洗、降溫,並自行前往超商買飲料降暑。

 

示意圖/TVBS

不料50分鐘後,坐在座位上的吳男又再度昏倒,嚇得超商趕緊請求支援,雖經AED及CPR急救,但最後吳男仍宣告不治。

恆春旅遊醫院副院長陳明智指出,吳男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經過2個小時的急救仍回天乏術,研判為嚴重熱傷害所致,他也特別提醒,熱衰竭會有頭暈目眩、大量出汗及口渴等症狀,若民眾發生以上症狀,千萬不可輕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暑#熱衰竭#昏倒#熱死#騎車環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1623

0.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