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政府脫貧出這招?貧戶家門「掛牌示眾」 民怨:無隱私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7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7 22: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要在2020前讓中國貧戶「脫貧」,因此這也成為地方政府首要任務之一,不過近日卻發現地方政府在貧困戶的家門口掛上「扶貧告示牌」,並在上頭寫下姓名以及致貧原因等個人隱私,形同讓家醜曝光,因此不少人感到相當困擾。

據了解,中共當局為了凸顯出對脫貧工作的重視,以及落實對貧困戶的幫扶責任,因此會在貧困戶的家門口掛上「扶貧公示牌」或是「脫貧幫扶信息公示」等資訊,而這些告示牌上,會清楚寫下這家貧困戶的姓名、致貧原因、總收入,還有幫扶責任人、責任人的聯繫電話等訊息。

 

圖/翻攝自微博

不少貧困戶反映,公告信息在家門口,等同於「掛個窮牌」將家醜公開示眾,給他們帶來嚴重的心理壓力,甚至還有貧困戶在親戚面前抬不起頭來,也容易打擊他們脫貧致富的鬥志和信心。

而有地方政府官員指出,掛出貧戶公告,是為了能夠加強貧戶及輔導人員的聯繫,加快扶貧的工作進度,但據陸媒報導,貧戶的資訊已由當局立冊建檔,且貧困戶也都有這些扶貧責任人的聯繫方式等資料,其實根本不需要再掛牌示眾。

 
圖/翻攝自微博

甚至有貧戶向村書記懇求,將他家門口的貧戶告示牌先撤下,同時也承諾自己一定會靠努力自力更生,不少人認為,地方政府幫助貧困戶脫貧立意良善,但不能因為給予特殊幫助和支持,就無視於這些貧困群眾的隱私和尊嚴,且民眾的個人信息、家庭狀況本就屬於隱私,不宜完全公開,「貧困」也被視為一種需要保護的隱私,即使當局是為了扶貧資金流向需透明公開,但也應該拿捏好尺度,給予貧戶相對的尊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貧#任務#告示牌#扶貧#責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807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