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擠壓冒煙!鋰電池丟垃圾車 差點引火燒車

記者 盧以馨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6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6 18:13

亂丟行動電源,垃圾車差點燒了!新北市板橋日前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一輛民間公司的垃圾車突然冒煙,駕駛趕緊停在路邊,雖然使用滅火器了還是無法滅火,警消到場連忙交通管制、滅火,消防人員事後發現,起火的疑似是一顆行動電源,裡面的鋰電池疑似撞擊後,膨脹悶燒。

圖/TVBS

 
垃圾車冒出濃煙,裡頭疑似裝著易燃物品起火燃燒,消防員獲報趕緊拿著木桿東看看西找找,尋找火源、灑水降溫。

原來引發火警的疑似是一顆行動電源,裡頭的鋰電池被垃圾車壓碎,起火燃燒。

圖/TVBS

火燒垃圾車的意外發生在23日中午12點多新北市板橋文化路,只是旁邊就是安親班,小朋友下課剛好路過,就怕發生危險,員警到場幫忙指揮交通。
 

原來當時垃圾車裡疑似有民眾亂丟電池,但裡頭的正負離子禁不起擠壓產生熱源,電解液遇熱膨脹,這個時候如果電池激烈碰撞摔落,或是隔絕化學物質的隔板損壞,容易短路發生爆炸。

圖/TVBS

一般而言,打火機、噴霧罐等回收物,或是燃燒金紙產生的灰燼都不可以丟進垃圾車,因為這些材質殘留的氣體或汽油屬於高度易燃物質,溫度一高很容易燃燒。

這回民眾丟垃圾疑似沒有做好分類,差點釀成火燒車意外,幸好駕駛反應快,虛驚一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鋰電池#垃圾車#火燒車#資源回收#行動電源#短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680

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