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捐百萬美金給WHO 前衛長:當初我捐被綠營罵到臭頭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6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6 21:31
圖/TVBS
圖/TVBS

現今執政黨有兩套標準嗎?蔡總統上午接見「世衛行動團」表示伊波拉病毒在非洲再度蔓延,宣布將捐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992萬)給WHO,作為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基金。此舉被質疑是否是為下次WHA的門票做準備,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得知後批評,當初也想捐錢幫助國際,卻被民進黨罵個臭頭。

圖/中央社

 
根據《聯合報》報導,葉金川表示2009年台灣以「觀察員」身分進入WHA,當時適逢H1N1肆虐全球,台灣「擬」捐贈500萬美金等值的H1N1新型流感疫苗或藥物,送給國際上有需要的國家,但這份心意光是在擬定的同時,就被民進黨批評地體無完膚。這回蔡政府捐100萬美金抗病毒,葉表態支持,但比起9年前綠營的反對,認為這完全是兩套標準,民進黨應該為此出面道歉。

另外,捐贈100萬美金是否為購買下一次WHA的入場票?葉金川認為不該混為一談,當初欲捐500萬美金也被批是入場票,但他說,若是100萬美金的價值,真的可以以「台灣」的名義進入到WHA,100萬美金花得很值得。但在現在的國際情勢下,機率微乎其微。

蔡政府不斷強調此趟赴WHA與美國衛生部長相談甚歡,對方也承諾會幫助台灣進入WHA。葉金川質疑政府並未交代清楚,美國會以「中華台北」還是「台灣」名義的方式幫助台灣進入WHA,還是「台灣」的名義進入WHA,若是以「中華台北」,葉金川要蔡政府回想當時罵他的那一段話「賣台」來思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金川#蔡英文#伊波拉#H1N1#美金#捐助#民進黨#衛生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112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