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聲接連!陳一新:中國不敢動美國 就斷我邦交國出氣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4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23:09
圖/翻攝中評社官網
圖/翻攝中評社官網

布吉納法索外交部稍早發出聲明,正式宣布與我國斷交,引發軒然大波。對此,文化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指出,由於蔡政府的大陸政策是高於外交關係,也因此兩岸關係不好就一定會有今天這種下場,況且蔡政府拒絕「九二共識」,大陸就有砍我邦交國的自由。
 
這個月1日,前友邦多明尼加宣布和我國斷交;不料時隔23天,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也宣布和我國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4)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證實,隨後總統蔡英文也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發表看法。蔡英文表示,中國這一連串在外交上的打壓,顯示了它們內部的缺乏自信與不安,並強調不會和中國進行金錢外交的競逐。

 
 
陳一新指出,美國陸續提出包括友台法案《台灣旅行法》、《台灣安全法》及《國防授權法》等,令中國很不滿「但是美國通過這些法案,是增加美國自身籌碼,來和中國博弈!結果中國生氣不敢拿美國開刀,就直接斷我們的邦交國出氣」。
 
據《蘋果日報》報導,陳一新表示,中共已經對我邦交國有全方位的掌控,並依其談判的內容排定時間表,梵諦岡與巴拉圭、尼加拉瓜等大國比較困難一點,其他都很容易。他認為布國去年就曾揚言中國金援5百億美元但遭他們拒絕,這些完全都是騙人的,只是虛張聲勢罷了!
  
陳一新說,一次斷交2個邦交國,就算吳釗燮辭職也沒有用,重點是蔡英文還要要調整兩岸政策「如果兩岸政策不調整,大陸就會持續施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

#布吉納法索#斷交#文化大學#教授#陳一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69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