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稅單看仔細! 民眾:漏撫養、扣繳稅額「差9000」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4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18:22

您已經報稅了嗎?很多人習慣拖到最後一刻,而今年收到稅單有仔細看嗎?台北一名陳小姐收到稅單,金額是1萬兩2多,比過去多了5千元,結果她跑一趟國稅局,查出今年漏了撫養父親,重新複查計算後,更發現父親的股票股利可以扣抵稅金,結果最後算下來稅金只要3千多元,和原本的差了快4倍。

圖/TVBS

 
到國稅局詢問繳稅問題,陳小姐以往每年繳的所得稅金都差距不大,今年和過往收入差不多,稅金卻突然增加5千多元,讓陳小姐很疑惑。

圖/TVBS

原來收入雖然沒增家,但撫養父親的部分 今年沒列入才會過去7000多元的所得稅,今年收到稅單 變成要繳12274元,而向國稅局複查後 ,加上撫養父親,還有他買賣股票得扣繳稅額,居然要繳的稅金立刻降成 3347 元,只有原本的 四分之一左右。

不少民眾還是喜歡直接跑趟國稅局問清楚,覺得比較有保障,專家也提醒報稅前可多複查項目,像是雙親或兒女撫養折抵、股票股利折抵,而今年還多了基本生活費,都是能折抵稅務的細節。
 

圖/TVBS

收到稅單直接繳,固然是省麻煩、省時間,但同時也得多留意金額項目,免得稅金繳下去,折抵沒用到,無形中荷包也跟著縮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繳稅#減抵#複查#報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14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