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FII陸上市開始申購 戰略配售引關注


發佈時間:2018/05/24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10: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即將在中國大陸A股上市,今天起開始網上和網下申購。這次工業富聯還採取戰略配售,中國3大網路公司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有可能成為戰略投資人。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工業富聯;FII)首次公開發行(IPO),23日公布發行價格為人民幣13.77元,發行股數不超過約19.69億股,估計可募集資金約人民幣271.2億元(約合新台幣1290億元)。發行方式70%是網上、網下申購,30%是A股市場已數年未見的戰略配售。

 

戰略配售是向戰略投資者定向配售,根據中國證券發行承銷與管理辦法,IPO在4億股以上的,可以向戰略投資者配售股票。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目前工業富聯已完成戰略投資的初步遴選,3大網路公司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可能優先入圍,最終名單將在近日出爐。

這次工業富聯的募資規模是A股2015年重啟IPO後規模最大。財新網解讀,工業富聯採用戰略配售和至少一年期的大規模新股鎖定,可減少對市場穩定的衝擊,此種模式可能成為後續「獨角獸」高估值企業IPO或中國存託憑證(CDR)發行的樣板。
 

中國證券報也報導,工業富聯引入戰略配售,極大可能是為了滿足目前的政策導向,避免大規模融資對市場造成的衝擊,並探索讓大體量的創新企業登陸A股的模式。

工業富聯的新股鎖定,其中戰略配售股份中的50%,鎖定期為12個月;另外50%鎖定期為18個月。戰略投資者還可自願延長鎖定期至36個月。網下發行股份中,70%也將鎖定一年。

工業富聯登陸A股,每個環節都引起關注。從2月1日報送招股書,到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3月8日核准(簡稱「過會」),僅耗時36天,創下民營企業A股過會的最快紀錄。

在取得上市批文前,外界一度認為工業富聯IPO金額可能縮水,但最終並沒有降低融資規模,而是透過引入戰略投資者和大面積鎖定的發行方式,降低對資本市場的「抽血效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互聯網#阿里巴巴#騰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28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