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生瘋出國留學 2校長寫推薦函被「關切」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2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8:10
圖/Facebook
圖/Facebook

台灣人才西進現象吹進高中校園,今年不少高中生紛紛申請中國大陸高校及出國念大學,除了在校成績優異,還需要師長寫推薦函。台北建國中學及武陵高中校長最近就寫了不少推薦函,還因此接到中央部會「調查」。

師長是否「鼓勵」高中生到大陸求學?似乎成了政府關切的議題。根據中評社報導,桃園市立武陵高中校長林清波受訪時直言,最近寫了不少推薦信,建中校長徐建國也不例外,但兩人紛紛接到「關切電話」,還不止一通,對方是誰?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徐建國語帶迴避地說不是教育部、陸委會,也不是調查站,據了解是專門監督行政機關的單位,推估應是監察院。對於這兩通電話的來意,徐建國說,「關心當然是可以,若要分析原因為何也好,但若對學校的行政處理有不信任,當然就比較不好」。

徐建國表示,今年確實有較多學生委寫推薦信,以香港、美國、中國大陸等居多,今年寫的推薦信中,申請赴香港約30多人,中國大陸70多人,美國因部分透過網路及書面推薦,請他推薦的學生較少,僅不到10人。有些學生申請不只一所學校,若以人次計算,就不只這些。對於台生為何瘋出國求學?學生會到國外讀書有很多原因,甚至有些是學生或家長個人的因素,學校不便多做解讀。學生如果錄取,校方當然還是會給予祝福及恭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西進#台灣#高中生#校長#推薦函#關切#中央#部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78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