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50歲就退休 他40K養全家:不敢結婚交女友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2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5:10
父母50歲就退休,原PO月領4萬養全家壓力超大。圖/TVBS
父母50歲就退休,原PO月領4萬養全家壓力超大。圖/TVBS

老一輩有養兒防老的觀念,辛苦半輩子盼退休後靠孝親費生活,不過現今台灣年輕人普遍低薪,單靠薪水全家簡直難上加難;有名網友在「PTT」表示,父母50歲就退休,要月領40K的兒子養全家,讓該名網友經濟壓力好大「不敢結婚交女朋友」。
 
「小弟父母都剛過50歲,然後就不工作了」原PO表示看過父母存摺,帳戶只有50幾萬,名下只有一間公寓,沒有祖產;而原PO父母表示,存款不多是因為錢都拿去栽培原PO,沒讓他負擔學貸,希望原PO能負責兩人的退休生活。

 
 
「雖然當子女盡孝道是人之常情,但是父母都不工作,壓力真的很大」原PO曾嘗試和父母溝通,是否要重新出去找工作,但父母都表示自己老了,也辛苦夠久了,沒有意願再出去工作。

原PO嘆沒錢追夢想,更不敢結婚交女友;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多數網友認為,原PO父母早早退休讓兒子養的心態太誇張「50萬若完全沒收入,撐不了多久」、「這兩人只要有任何一人生大病,你們就準備賣房子」、「這存款太慘了吧 真的是完全吃定你」;也有網友認為,奉養父母本來就天經地義「沒留債務還有一間公寓很好了、4萬存20年都不一定能買房」、「人家畢竟也是養你長大啊,除非你覺得已經把他養你的還清了」。
 
 
另外也有網友質疑,原PO父母怎麼敢存款只有50萬就50歲退休,認為一定還有其他投資;對此,原PO回應「沒有退休金,就真的是50歲到了自己離職,勞退年紀還沒到。」他更無奈說「再這樣下去,我沒辦法結婚或往夢想前進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退休#孝親費#養兒防老#月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773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