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完啤酒、開車走」 直擊彰化白天酒駕多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志忠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1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18:57

天氣熱有人在中午就喝啤酒解暑,卻酒後違規上路,2、3個月前彰化警方才發布,曾在一天抓到「36起」白天酒駕案件,但還是有不少人心存僥倖,尤其在彰化郊區,不少人大白天喝酒還開車上路,過程全被拍下來。 

圖/TVBS

 
小吃店內,高掛的布條寫著「本店提供瓶裝生啤酒外帶」,一名男子今日、星期一中午在這裡吃飯,還喝完一大杯生啤後,又點了一杯裝進外帶瓶,喝不完直接帶走,但下一刻...。

他手還拿著啤酒,就這樣直接上車,不管才剛喝酒卻直接開車離開。

餐廳業者:「有的人愛喝,(傍晚喝,喝完就回去睡了喔?) 對!」

 
圖/TVBS

另一家餐廳也是中午用餐時間,這2桌還在吃飯,桌上明顯可見好幾罐啤酒,吃飽喝足,離開時有人開車,有人騎車,雙載的這2人後座甚至沒戴安全帽,雖然無法確定負責開車或騎車的人有沒有喝酒,但顯然天氣越熱,中午吃飯似乎有不少人像這樣點啤酒暢飲!

之前彰化就曾在白天,一天取締了36件酒駕,冬天喝濃度高的厚酒,夏天則以啤酒為主,而在台中警方在平日,白天取締酒駕勤務也變多了。

員警:「沒辦法啊!長官規定的,我們也不願意啊!」

圖/TVBS

天氣熱站崗員警路檢時得穿防彈背心,頂著30多度高溫,柏油路面甚至50度,反射起來又悶又熱。但台中市三分局交通組統計,去年1至5月中旬,酒駕肇事案件57件,今年也有48件,沒有大量減少,大數據會說話,因此比平常排定更多的白天酒駕攔檢,加強執法。

雖然實際取締到酒駕數量不多,但重點擺在嚇阻和宣導,酒駕零容忍,不希望再有駕駛像這樣,喝酒之後直接開車上路!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彰化#夏天#酒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6

0.1123

0.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