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而美!全台4特色燈塔 首次登上郵票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1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18:48

相隔4年中華郵政再次發行燈塔郵票,包括全台最迷你的蘇澳燈塔、去年才恢復點燈的金門烏坵嶼燈塔,以及台中高美燈塔、台南安平燈塔,都登上郵票主題,4款郵票都是先前從未發行過的燈塔。

圖/TVBS

 
沿著步道往上爬,爬到高處海風徐徐吹來,宜蘭北方澳後山的蘇澳燈塔,位處偏遠平時不對外開放,管控森嚴。

走進燈塔內,旋轉的燈光照射到紅色玻璃板時就會照出紅光,用來指引漁民閃避礁石。

圖/TVBS

白色四方型混凝土建築,塔高7.9公尺,蘇澳燈塔是台灣所有燈塔中最迷你的,被中華郵政選為今年燈塔郵票的主角之一。
 

除了蘇澳燈塔外還有高美燈塔、烏坵嶼燈塔和安平燈塔,都是首次發行。

有50年歷史的高美燈塔位在高美濕地旁,紅白相間八角形的建築相當顯眼,當時興建是為了彌補桃園白沙岬燈塔和澎湖目斗嶼燈塔間,沒有明顯標誌可以指引船隻的缺失。

圖/TVBS

而有戰地風情的金門烏坵嶼燈塔,是台灣第一座採用紗罩白熱燈,具有聚光功能,現在已經相當罕見,民國40年因為戰地任務熄燈,直到去年才重新點燈,並升格為國定古蹟。

台南的安平燈塔,造型在清代和日據時期都歷經轉變,民國54年重建,是台灣少見鐵架燈塔,4款燈塔郵票各有特色,在全台36座燈塔中脫穎而出,吸引集郵迷收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燈塔#郵票#集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655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