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嬰死前「小手緊抓」 爸媽淚崩忍痛拔生命維持器

編輯 曾凱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8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23:50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Daily Mail、Gabby Urrutia臉書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Daily Mail、Gabby Urrutia臉書

迎接新生命本該是喜悅感動的事,但英國有一名女嬰安柏(Amber Lewis),出生就被診斷出感染B型鏈球菌(GBS),腦部嚴重受損,安柏的父母忍痛決定移除她的生命維持器,當媽媽把手指伸向安柏時,她那小小的手緊握住媽媽手指,讓這對父母心痛淚崩。

圖/翻攝自Richard Lewis臉書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居住在英國威爾士(Wales)的夫妻理查(Richard Lewis)和蓋比(Gabby Urrutia)非常期待女兒安柏的到來,懷孕期間都有乖乖產檢,沒檢查出任何異狀,但安柏出生後卻無法自主呼吸、全身癱軟,驗血檢測之後,醫生告知他們,安柏感染了B型鏈球菌,而且腦部損傷非常嚴重。

這對心碎的父母站在保溫箱旁,看著全身插滿儀器的小寶貝,卻無法抱抱她,只能輕輕握住她的小手。本來抱有期待,希望女兒有機會恢復健康,但安柏的狀況每況愈下,在她出生5天後醫生說「沒有什麼能為她做的了」。

圖/翻攝自Richard Lewis臉書、Gabby Urrutia臉書

理查和蓋比為了不讓安柏太痛苦,做了艱難的決定,要關閉安柏的生命維持器;移除身上的儀器後,這對父母終於可以抱抱心肝寶貝,蓋比心碎表示「這是我們第一次抱她,卻也意識到她正在死去…懷胎9個月,現在卻要把她送走,這是世界上最殘酷的事情」。
 

全球每5名孕婦就有1人感染B型鏈球菌,若孕婦體內帶有這種細菌,會經由羊水傳給腹中胎兒,胎兒也可能在分娩期間通過產道時受到感染,恐導致可能致命的腦膜炎和敗血症;若幸運存活,寶寶也可能罹患腦性麻痺或出現永久性的視力和聽力問題,因此迫切需要對抗這種細菌的疫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B型鏈球菌#GBS#嬰兒#父母#疾病#孕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710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