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重複使用是男人附屬品 國中考題挨轟物化女性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7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3:48
圖/翻攝自批踢踢
圖/翻攝自批踢踢

近日不少國、高中陸續進入段考週,但台北市景美國中卻因國文科閱讀測驗試題涉及物化女性引發不小爭議。有網友在批踢踢爆料,表示家教學生的段考試題竟然出現充滿物化女性的敘述,讓他不禁氣炸痛批「一點性別意識都沒有」。
 
一名網友昨(16日)在批踢踢女板(WomenTalk)表示,家教學生給他看的8年級國文閱讀測驗試題,其中一篇文章將女人視為產品,列出「產品特點」、「主要性能及參數」、「安裝使用」、「注意事項」,並以「外表文弱、內心溫柔、體積嬌小、款式雅致」、「工作平穩、效率高、可重複使用」、「缺點是使用時間長導致磨損嚴重時需要廠維修」等字句形容。

 
 
圖/翻攝自批踢踢

原PO表示,自己看到題目後直接氣炸,痛批都2018年了還有這種性別盲,一點性別意識都沒有,若學生選出「正確」答案後,這些概念可能就會內化成為他們的價值觀。
 
圖/翻攝自批踢踢

不少網友紛紛痛批,「這是真的學校考題?很誇張欸,還使用說明咧」、「審題到底怎麼過的」、「噁心的題目,看了很生氣」、「標準的物化,性別刻板印象、性別歧視」、「本以為仇女只是網路上開開玩笑,想不到現實會有人拿來當考題」、「笑死,自以為幽默」、「除了題目內容爛,還完全看不出在考什麼」、「這內容也太廢,純粹就語言教育的觀點也是廢」、「沒水準還自以為幽默」。
 
 
對此爭議,景美國中校方表示,出題的是一名年輕代課女老師,靈感來自於木蘭詩,事前審體並無異議,在與出題老師溝通過後,也認為有不妥的地方,未來會加強審題及老師們的性平觀念,對於造成社會大眾疑慮深感抱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段考#物化女性#國中#考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558

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