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客中心沒店家 風管處澄清:租約到期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6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20:48
圖/TVBS
圖/TVBS

陸客不來讓日月潭像鬼城?尤其交通轉運站水社遊客中心,二樓店家全都搬光,人去樓空空蕩蕩一片,甚至還有黃色警告封鎖線,日月潭風管處表示,是因為租約到期再加上建築老舊,所以要重新整建委外規劃經營,年底才會對外營運,反觀車埕,這個曾經是載運木材最重要的火車站並沒有因為伐木停歇就沒落,現在發展成觀光車站還有導覽,就算是平日也吸引不少民眾前往。

日月潭水社遊客中心是重要的交通轉運站,整棟3層樓,外牆上還有不少廣告看板,但是走近一看一樓店家寥寥可數,走到2樓更可怕,看不到任何店家空盪盪,有的天花板像是在施工管線外露,另一頭還有玻璃門被貼滿膠帶,更有黃色警告線和已經歇業的舊攤販。

 

當地攤商:「本身建築物的問題,大家都賠錢做不下去。」

圖/TVBS

看看遊客中心民眾少的可憐,一樓還有人在施工,還被批評像鬼城,攤商說,因為沒人潮,生意做不下去,廠商一間間關門退出,希望相關單位可以重新規劃,重振這裡的商機,日月潭風管處要民眾放心,今年年底就可望委外規劃,重新整理開放招商。

 
日管處管理課課長黃信雄:「在今年租約到期,可能會委託外面的相關經營業者做一個整體規劃跟經營。」

不過反觀另一個車站觀光景點車埕,曾經是日治時期最重要的木材載運據點,雖然筏木業沒落,車程在地利用,發展觀光旅遊,整個園區不只有展示館還有小市集和遊客休息區,更有導覽人員講解。

圖/TVBS

導覽人員:「早期的小型坦克車也是用這一台載。」

導覽人員仔細講述產業歷史,民眾聽得認真,也說來到這裡好玩又好逛,喚起兒時記憶。

遊客:「這邊很好逛又有很多我們的兒時記憶。」

而且來車埕玩的民眾不只老年人,就連年輕人也喜歡在這裡和鐵道山林拍照取景,就算陸客不來還是吸引不少人觀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月潭#水社遊客中心#歇業#鬼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68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