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長期背痛求醫未改善 脊椎骨釘斷裂作祟


發佈時間:2018/05/15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14: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52歲陳姓婦人長期背痛,求醫3年仍未改善,造成駝背影響行走,經大林慈濟醫院檢查發現婦人曾接受脊椎骨折手術,植入的骨釘斷裂、鬆脫,經開刀移除後,解除她痛不欲生之苦。

大林慈濟醫院今天發布新聞,患者3年前工作時,被一桶油漆砸中背部,脊椎、肋骨、鎖骨都嚴重斷裂,經緊急開刀後,植入12根骨釘固定脊椎,努力復健半年,才恢復行走能力。

 

不料,好不容易可以行走的陳婦,卻又在家中跌倒,造成大腿骨折,手術後,鼠蹊部開始疼痛,陸續到醫院檢查都認為沒有問題,後來又不小心跌倒,雙腳出現無力感、抽痛,看遍各大醫院,醫生都認為沒辦法再開刀,後來求助大林慈濟醫院。

副院長陳金城說,患者腰部痠痛到無法挺直身體,且胃部受到擠壓導致消化不良,雙腳及左邊鼠蹊部也疼痛無比,經檢查,患者曾開過刀,原植入的骨釘是撐起脊椎骨折的部分,但跌倒後,骨釘斷裂、鬆脫,因固定效果不好,曾經骨折的部分仍持續發炎、水腫。

陳金城指出,經開刀移除骨釘後,植入脊椎骨折復位系統,再灌注低溫骨水泥,讓骨折更加穩固,順利解除陳婦多年疼痛及腸胃問題,讓她能挺直腰桿邁開大步走路。
 

院方表示,陳婦手術後,原本的疼痛已不見,就連背部也能挺直走路,2個小時的手術,成功解除她3年來痛不欲生之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背痛#脊椎#骨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1058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