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圖慎入!荔枝椿象「衣櫃孵化」 爬好爬滿噁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4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13:53
圖/爆料公社官網
圖/爆料公社官網

4、5月是荔枝椿象的繁殖期,在戶外曬衣服就有可能沾上蟲卵,各地「災情」頻傳,蟲蟲大軍襲擊讓民眾不堪其擾,一名女網友分享,近日想將一件舊衣服拿出來改肩寬,卻發現衣袖上爬滿荔枝椿象,14隻全員到齊,嚇得她立刻把衣服丟到門外,擔心衣櫃裡還有沒有「親戚」。

荔枝椿象屬於外來種,常產卵在曬於屋外的衣物上,特色是一次產卵就是14顆聚集排列,成蟲受到驚嚇會噴出腐蝕性的惡臭液體,碰到皮膚會搔癢、潰爛疼痛。該名女網友就分享,她想將衣服拿出來修改肩寬,沒想到衣袖上竟爬了14隻荔枝椿象,旁邊還有排列整齊的卵,「第一次看到幼蟲在我的衣櫃成長…這怎麼檢查,慶幸的是,今天想拿衣服去改……」

 

圖/爆料公社官網

荔枝椿象在衣服上「爬好爬滿」,網友看了都頭皮發麻,紛紛留言「天啊!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夭壽喔!沒檢查穿上去還不完蛋」、「用看的都覺得身上癢了」、「你該慶幸14隻都在…」、「直接跟衣服一起火化吧!」

現正值荔枝椿象繁殖季節,不少民眾都受害,從果園到住宅都淪陷,原本是荔枝和龍眼的主要害蟲,卻大舉入侵住宅區,讓民眾聞之色變,專家提醒,除了收衣服時多檢查一下,如果真的不小心被噴到,務必用大量清水沖洗後趕緊就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荔枝椿象#衣櫃#蟲卵#孵化#繁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32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