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價飆破30元大關 中油曝光9項省油秘招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4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13: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際油價不斷飆漲,國內油價也hold不住連帶浮動,95無鉛汽油突破30元大關,來到每公升30.2元,達到3年半以來的高點,這也增加開車族、機車族不小負擔,也讓網路上流傳一些省油撇步。對此,中油表示有些妙招是錯誤的,並透露9個省油妙招,讓省錢效益達到最大。
 
據《聯合報》報導,網路謠傳一些省油迷思,中油發言人黃仁弘表示,有人認為根據「熱脹冷縮」原理晚上加油比較省,但其實加油站汽柴油都是存放在地下油槽,會保持恆溫儲存;另外,有說法指出,因每次啟動瞬間油耗很大,停紅燈時熄火不會因此比較省油,但其實等紅燈如果不熄火,不僅增加油耗也會增加空汙排放量,整體而言熄火比較省油;還有一說是油加滿的話會讓車變重,因此會增加油耗,但其實油是可能揮發成氣的,加滿或加剛好各有優缺點,跑長程可以把油加滿再上路,但如果只是一般通勤,則不一定要加滿。

 
 
至於如何才能夠更省油,不讓荷包大失血,黃仁弘也教9項省油妙招,包括「起步時不要猛踩油門」、「使用低速檔時間不要太久」、「保持車速穩定,不要忽快忽慢」、「手排車請勿半踩離合器,並盡量避免空踩油門」、「非必要避免急踩剎車」、「高速行駛時關上車窗,減少風阻」、「避開尖峰時間外出,選擇交通順暢路段」、「盡量少開冷氣」、「長時間停車時引擎熄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油價#中油#飆漲#省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11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