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吃炸物邊用3C產品 恐釀視網膜病變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3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15:52

邊吃炸物邊使用3C產品,恐怕會釀成「視網膜病變」!台大跟台北榮總最新研究發現,人體如果累積太多壞膽固醇,加上長時間使用3C產品,進而就有可能會導致「視網膜細胞結構」瓦解。

圖/TVBS

 
雞排裹粉油炸咬起來又酥又香,吃炸物不只會變肥,邊吃炸雞邊玩3C產品,很有可能就會釀成視網膜病變!台大和北榮最新研究發現,吃炸物這些壞膽固醇,加上3C產品藍光的刺激下,會使視網膜累積過多自由基、破壞粒線體功能,進而導致視網膜細胞結構瓦解。

北榮眼科醫師邱士華:「壞的膽固醇它本身就會造成很高的,過氧化的一個游離基的傷害對於視網膜的細胞,特別是對粒線體的功能會影響;如果再加上我們在實驗中加入藍光,或者紫外光的照射之下,細胞會加速的凋零。」

圖/TVBS

網膜細胞結構瓦解,最常出現的疾病就是黃斑部病變。因為細胞被破壞導致視力減退、看東西變形,嚴重的話恐怕會失明。
 

而所謂的壞膽固醇,包含動物內臟肥肉跟油炸食物,還有一些動物性油脂跟反式脂肪食物。醫師提醒,要降低壞膽固醇的攝取,最好多吃一些抗氧化食物。

圖/TVBS

北榮眼科醫師邱士華:「美國眼科醫學會都已經建議要多吃綠色的青菜、蔬果,特別像花椰菜,其實在這些生鮮的,特別是綠色的這些青菜水果之內就有很高的葉黃素。」

除了多吃抗氧化食物,像花椰菜、藍莓,平時也要減少接觸3C產品加上多運動,降低視網膜病變機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視網膜#病變#膽固醇#視力#健康#炸物#雞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58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