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商爭6千億 軍火本土商嘆:標了死更快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0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8:13

台美國防產業論壇首次在高雄舉辦,美商洛馬表明對潛艦國造的戰鬥系統是「優先目標」,但談到造艦,本土商舉慶富為例,怨政府沒有長期規劃,抱怨「去標之後死得更快!」

圖/TVBS

 
潛艦國造政策啟動,成為首次在台舉辦的台美國防產業論壇,知名大廠洛克希德馬丁最優先的目標!

洛克希德馬丁印太區主任Robert Laing:「這是台灣最大的利益,我們有我們做的,我的工作就是海軍系統,這是我們最優先的目標。」

積極爭取出售潛艦戰鬥系統,不只洛馬,雷神也想分杯羹,其實國艦國造,還有巡防艦、兩棲船塢運輸艦等等,總價高達4700億元大餅,外商爭食,但本土廠商因為有慶富的前車之鑑,竟然反而比較沒信心。

 
中信造船總裁韓碧祥:「政府講了一大堆,開出來的條件我們都不符,都不敢去標,因為進去就死掉,不進去死得比較慢,進去死得比較快。」

圖/TVBS

呼籲政府長期規劃,國防產業可不只有船舶,航空產業更是重中之重。例如F-35戰機若有機會售台,將會帶動2000億元的預算規模,而這回英國航太公司跟航空電子大廠Rockwell Collins參觀漢翔跟亞航之後,都有意願進一步合作。

漢翔公司總經理林南助:「數量這麼大而且需求這麼多的情況下都還能符合客戶的需求,未來有沒有機會他們都認為漢翔是將來可以合作的對象。」

討論船舶、航太、資安合作,這次總共有10幾家主要外商到場,包括前美軍太平洋司令,台美敲定未來固定上半年舉辦論壇,攜手進軍國際。

圖/TVBS

記者相振為:「台美國防產業論壇給雙方加強互動合作的機會,但美方多次表明對台灣的資安有疑慮,這可能是未來雙邊合作的最大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論壇#外商#國造#潛艦#軍火#本土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69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