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籍留學生用「名畫看台灣」 網友讚:中肯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0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7:46

日本現在流行用名畫看事物!彰師大就有一名就讀企管系1年級的日籍留學生,他用名畫看台灣PO在推特引發迴響,像是日本黃金週九份老街被擠爆,就像法國大革命時期的名畫,還有一張畢卡索名作《格爾尼卡》也被他聯想成是台北士林夜市地下美食區攤販叫賣的情況,就連他第一次在台灣聽到鞭炮聲,也用《吶喊》這幅畫表達心情,意外貼切。

圖/TVBS

 
日本黃金週大批日客擠爆九份老街的盛況,就有日本留學生kuso聯想。

法國大革命時期的畫家作品,描述戰亂時人潮混亂和擁擠,宛如九份老街的人潮,日本人眼中的台灣還有這樣,台北知名的士林夜市地下美食區攤商大聲攬客的情況,也被比喻就像比卡索的名畫,描繪受到轟炸的人群吶喊。

而在彰化的民眾假日的樂趣好去處,就是到知名賣場逛街,也被kuso成就像名畫《領導民眾的自由女神》一樣,因為畫中著拿著的旗幟就跟業者logo配色一樣,用各種世界名畫看台灣,PO文到推特的就是他,從日本來台的留學生。

 
圖/TVBS

20歲的辻浦弘道就讀彰師大企管系1年級來台9個月了,回想第一次在台灣聽到鞭炮聲,讓他立刻聯想到孟克的名畫《吶喊》。

日籍留學生辻浦弘道:「來台灣後才體驗到鞭炮的聲音。」

但他印象最深刻的名畫看台灣系列,其實是台灣學校的「早八」課。

辻浦弘道:「我就PO了一張很多人在睡覺的名畫,我就覺得跟早上8點的學生們很適合。

但被問到這些畫好像都是描述戰爭、掠奪這樣的歷史背景,不會影射台灣遭日本殖民的印象嗎,他這麼說。

辻浦弘道:「跟戰爭沒關係,我只是看那個圖案的樣子。」

圖/TVBS

 
其實日本最近流行用名畫看任何事物也不是他發明的,只是想結合他在台灣留學的體驗博君一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留學生#日籍#名畫#趣味#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39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