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喀一刀剪下 女學生捐髮不捨卻歡喜


發佈時間:2018/05/09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6: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雖然有些捨不得,但心裡還是高興」。高雄市新上國小多名女學生,今天將長髮剪下送給癌友,瞬間變成小馬尾或短髮俏麗可愛造型,現場媽媽們也說,剪短了會更好打理。

溫馨五月,高雄市新上國小結合品德教育舉辦暖心的母親節活動,號召孩子捐髮給癌症希望基金會,現場有8名女學生獻愛心,並由媽媽陪在旁落髮,一起將幸福傳給癌症患者。

 

捐髮給癌症希望基金會的學生有兩對是姐妹,大家原本是長髮及腰,有人剪下第一刀時,看見頭髮落下有些嚇到,但是想到是要捐給癌症的病患,能夠幫助別人,還是高興。一對姐妹花的姐姐說,頭髮很快就會再長回來,希望把愛傳出去。

學生鄭元翟在現場與媽媽都備受同學們的愛心感動,當場決定也要捐出長髮,她與同學藍云沁都表示,頭髮平常都定期修剪,也細心保養,長度最長及腰,但快夏天了,長髮會感覺較熱,也要花時間洗頭與吹乾,所以,捐出頭髮不會不捨。

捐髮源起於學校的一對姐妹,兩人原本相約在母親節時要為癌症病友獻愛心捐髮,阿嬤劉月枝獲悉後將這訊息告知學校,校方因此號召更多有愛心的學生一起響應,劉月枝也主動協助學校邀受贈單位和設計師到校等事宜。
 

劉月枝說,祖孫能一起開心做善事,是生活中最幸福的事。希望孩子從小就懂得回饋社會,小學生不花錢而用頭髮做善事,就是一件最棒的事。

癌症希望基金會人員到場收取學生們捐出的頭髮,校長簡秀治說,母親節活動一向溫馨感人,支持在學校母親節活動舉辦捐髮,肯定同學們關懷弱勢的精神與信念。

新上國小第一屆畢業生李凱文,目前是高雄市知名髮廊的設計師,今天主動加入義剪,讓學生們變得更俏麗漂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生#剪短#捐髮#善事#愛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1123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