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期中罹患乳癌 醫師:勿錯失治療時機


發佈時間:2018/05/08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7: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中市32歲女子在孕期中發現罹患乳癌,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乳房外科醫師姚忠瑾今天表示,患者先接受化學治療控制腫瘤,38週時產下健康寶寶,再將腫瘤切除。

姚忠瑾指出,這名孕婦懷孕後,乳房逐漸腫脹,在懷胎第2個月時,在右乳摸到一個小腫塊,就去醫院求診,醫師研判應該是乳汁鬱積,觀查即可;懷孕到第6個月時,腫塊快速長大,再度到醫院求診,經診斷確認為乳癌第2期。

 

在醫師建議下,姚忠瑾表示,患者先接受化學治療,將腫瘤控制,在第38週時產下健康寶寶,並在療程結束後,再施行保乳手術,將腫瘤切除,目前母嬰都平安。

姚忠瑾指出,乳癌是懷孕及生產後一年,婦女容易發生的癌症之一,剛開始常只是無痛的腫塊,容易與懷孕或哺乳的乳房正常變化混淆,以致延誤診斷及治療。

姚忠瑾認為,過去也有過案例,好不容易懷孕,居然得了癌症,怕影響到肚子裡的寶寶,不肯接受治療,產後再求診,此時已多處轉移,錯失治療的黃金時機。
 

姚忠瑾強調,乳癌的化學治療,除了在懷孕前3個月以外,大致上是安全的。但患者要和婦產科醫師充分合作,能將療程規劃好,產前3週內不要用化療,以免白血球太低產生不必要的併發症。至於乳癌其它治療利器,例如標靶藥物、內分泌治療藥物、放射線治療等,會對胎兒造成影響,不適合應用於這類病患。

姚忠瑾建議,懷孕階段發現乳房腫塊,持續超過兩週時,最好找尋專業醫師,安排檢查,即使診斷為乳癌,也不需要太過驚慌失措或是難過絕望,只要好好配合醫師治療,不僅可以正常懷孕生產,也可以成功戰勝乳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乳癌#懷孕#腫瘤#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65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