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A未邀台 行政院:政治不應凌駕健康人權


發佈時間:2018/05/08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1:21
圖/TVBS
圖/TVBS

世界衛生大會(WHA)線上報名7日截止,台灣未獲邀請函;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健康人權是普世價值,中國不應用政治意識強壓在台灣2300萬人的健康人權之上。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昨天說,台灣今年仍不能參加世WHA的原因,是民主進步黨至今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台灣參加WHA的政治基礎不存在。

 

徐國勇上午告訴中央社記者,在全球化之下,台灣參與WHA,讓防疫體系不要有漏洞,這應是全世界共同目標,台灣不應被排除防疫體系之外。

他說,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不會接受中國打壓;他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不要屈服於中國壓力。

徐國勇表示,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率領的代表團仍將出發前往日內瓦,台灣不會放棄參與WHA;美國、日本、歐洲聯盟與加拿大等都力挺台灣參與WHA,友邦也會在WHA為台灣發言;會場外,代表團將與相關國家雙邊會談。
 

今年WHA將於21日到26日在日內瓦舉行;WHA是WHO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決定WHO政策方向。西元2009年起,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中共打壓,去年台灣未能獲邀參與WHA。(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WHA#徐國勇#健康#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1309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