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灌全台今晚變天! 一張圖看鋒面怎「掃台」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7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21:59
圖/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圖/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大雨將至變天啦!中央氣象局指出,鋒面在今晚靠近,較靠近前緣的金門,下午受到強烈對流影響持續大雨,已傳出淹水災情,而隨著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天氣出現劇烈變化,明後2天全台都要嚴防大雨!

金門地區被豪雨襲擊,已出現淹水情況。圖/TVBS

 
氣象局指出,晚起鋒面接近,西半部地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雨或雷雨的天氣,隨著鋒面一步步通過,降雨範圍擴大至全台,西半部、東北部會出現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因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主要受到影響,明天(8日)高溫從35度掉到26度,但中南部高溫仍有29、30度,東南部地區仍有機會出現焚風。

氣象局公布鋒面「掃台」過程懶人包,一圖秒懂。圖/中央氣象局

而鋒面通過,明後2天(8、9日)影響最劇烈,全台各地都有大雷雨發生機率,降雨範圍逐漸擴大,鋒面將步步南移,直到週四(10日)鋒面遠離,北台灣降雨才會減緩,但受到東北風影響,各地山區仍有短暫雨或雷雨,降雨量依然不容小覷。

好在鋒面週末前就會離開,週五到下週一(11日至14日)天氣恢復穩定,給大家一個好天氣的母親節。不過氣象局提醒,時序已進入梅雨及汛期,天氣變化大、預報不確定性高,雖這幾波鋒面仍看不到梅雨鋒的特性,仍得留意最新天氣資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鋒面#大雨#雷雨#東北風#變天#天氣#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92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