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咬指甲致命!他「啃出」敗血症 狂抖4天險死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3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23: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你也有咬指甲的習慣嗎?恐怕要當心了!英國一名28歲男子盧克(Luke Hanoma)平時無聊時就愛咬咬指甲、啃手指皮,不料卻因這小小傷口,感染了敗血症,瘋狂發抖、冒冷汗、發燒抽蓄,在加護病房搶救4天才救回一命,就連醫生都驚訝「能活下來真的很幸運」!

盧克只要發現指甲有逆刺,就會直接用牙齒咬掉,平時也愛咬咬指甲紓壓,就在去年7月,他像平常一樣咬著指甲,不久後卻突然冒冷汗、全身顫抖、發高燒,手指還腫脹抽痛。

 

原本以為只是小感冒,不料一睡就昏迷不醒,媽媽驚覺有異緊急將他送醫,才發現他已感染上敗血症,情況嚴重,住進加護病房搶救了4天,才終於穩定病情。

圖/取自推特

盧克表示,他萬萬想不到這一個小小習慣足以讓他致命,當時醫生說他差點就要感染性休克,連手指也被感染,好在施打抗生素治療才救回一命,連醫生都驚訝「你能活下來,真的很幸運」。

 
醫生表示,咬指甲不只會引發敗血症,還可能出現急性甲溝炎,導致指甲兩側和後方甲褶發生紅腫疼痛,嚴重還會化膿,咬指甲會造成手指有傷口,導致甲褶原有的保護功能被破壞,就容易感染細菌,嚴重程度恐怕無法想像,小小習慣可不要忽視致命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咬指甲#敗血症#休克#細菌#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1

0.1591

0.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