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鮮人找工作必看!四種工作「薪」情好

記者 黃斐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3 17:25
圖/TVBS
圖/TVBS

1600新經濟帶您掌握國內外經濟脈動。畢業季快到了,今年有4成2的企業,會優先僱用新鮮人。雖然這幾年,社會新鮮人的平均起薪,大約落在2.8萬元,難有明顯成長,不過104資訊科技調查發現,有4種工作不僅起薪高,而且業者提供的求職機會也比較多。

首先是「研發工程師」,平均月薪4.1萬元;其次是「軟體工程師」,平均月薪4萬元,第三是「金融專業人士」,平均月薪3.6萬元,第四則是「醫療專業人士」,平均月薪3.5萬元。整體來說,工科及商管等職缺「含金量」較高。至於門市人員和餐飲類人員,雖然需求量大,但普遍薪資不高,平均只有2.7萬至2.8萬元之間。

 

新加坡在科技領域發展快速,不僅網路普及率達百分之百,智慧手機的普及率也達9成8以上。不過新加坡人付錢的方式,卻是習慣用現金,甚至認為掏錢付帳比刷卡方便。

為了推動電子支付,邁向「零現金」社會,新加坡電信(新電信)和電競設備生產商「雷蛇」簽署備忘錄MOU,要打造東南亞最大的電子支付網路。用戶以後到東南亞其他國家,也可以透過2家公司的手機應用程式,進行電子支付。

智慧手機榮景不再嗎?研究機構IDC公布,今年第1季全球智慧手機的出貨,年跌2.9%來到3億3430萬支。主要是大陸智慧手機出貨量,是2013年以來,首次低於1億支,雖然大陸消費者積極追求高階智慧手機,卻沒有足夠選擇帶動換機潮。以市佔率來說,三星第1計達23.4%,位居冠軍,其次則是蘋果的15.6%。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畢業季#新鮮人#企業#薪資#新加坡#科技#網路#現金#零現金#電子支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65

0.3555

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