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婚15年仍遭家暴!她毒殺前夫被判刑 子女為母求情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3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11:1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一名張姓婦人長期遭到黃姓前夫家暴,即便兩人已離婚15年,張婦仍逃不出前夫暴力的魔掌,張婦忍無可忍之下,2015年在牛奶裡摻農藥毒死前夫,台灣高等法院昨(2日)開庭,子女們紛紛為母親求情,並強調「母親的壓力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高院審理時,婦人被鑑定出有憂鬱情節,因此檢察官也認為張婦的動機情有可原。

檢警調查,55歲的張姓婦人與黃姓前夫育有一對子女,兩人2000年離婚,但為了小孩一家人仍住在一起;黃姓前夫多年前因罹患糖尿病及視網膜病變,雙眼失明而無法正常工作,即便如此張婦仍願意同住照顧他的起居。

 

不過前夫因為失業,脾氣愈變愈暴躁,時不時就惡言、暴力相向,就連子女們也不願回家,張婦長期受到前夫的折磨,痛苦不堪,於是3年前將摻有農藥的牛奶給前夫喝下,他當場口吐白沫毒發身亡,事發1個多小時後張婦再打電話向警方自首「我...我殺人了!」

高等法院昨日開庭時,張婦坦承「我很後悔」,並向法官訴苦經常遭到前夫毆打,且只要飯菜不合他的胃口就會大發雷霆,張婦表示「他對朋友很好,但卻對家人殘暴」,而張婦的兒子、女兒皆已各自成家,昨日也出庭為母親作證,表示父親好吃懶做,從沒照顧他們,且強調「母親的壓力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盼法官能給母親重新做人的機會。

公訴檢察官表示,張婦的反擊情有可原,若合議庭從輕從寬判決,檢方沒有意見,此案辯論終結,高院將於5月16日上午10時宣判。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暴#前夫#離婚#毆打#毒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1427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