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鍋子起火急拿水滅 廚房冒煙竄大火

記者 李香儀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14:05

新北市永和一間小吃店驚傳火警,原來店家在廚房煮東西,一時忙碌忘記了,直到濃煙竄出才去查看,業者情急之下,把鍋子放地上灑水,這是錯誤方法,消防人員提醒,正確是先關爐火,再蓋鍋蓋,免得灑水反而引起更猛烈的火勢!

圖/TVBS

 
餐廳廚房開始烹煮,但仔細看鍋子內卻不斷冒煙,黑煙一直竄出,但旁邊沒有任何一個人,只見突然女子拿起菜瓜布往鍋裡一丟,但鍋子卻從冒黑煙,瞬間冒大火,火勢三秒內難以熄滅,趕緊通報消防局。

店家:「當下我也愣了一下,愣了一下之後第一個要找鍋蓋,可是當下就亂了,其實旁邊就有鍋蓋,旁邊就有水桶,我就亂了,一心要找到那個鍋子的鍋蓋,也忘記旁邊手上拿很多可以蓋住它的東西,那都沒有想到。」

圖/TVBS

事發是在永和這間小吃店,老闆娘還餘悸猶存當時他好忙,忘了廚房有煮東西沒想到起火燃燒,廚房黑漆漆,當時鍋子起火,老闆娘直接拿菜瓜布加水滅火,沒想到火勢順著水蒸氣往上,整個火勢開始竄起。
 

起火油鍋不能灑水不能用滅火器,更不能用乾棉被,這樣都可能讓火勢越燒越旺,正確動作是拿著鍋蓋護身體,順著油鍋邊緣蓋上,關閉爐火等上3分鐘,再做後續處理,消防員強調,不要太快打開否則火勢容易復燃,如果沒有鍋蓋也可以用濕毛巾覆蓋。

圖/TVBS

其實去年,台北市廚房火災總共就有1109件,其中電器因素45件,爐火烹調引起的更有1千多件由於廚房都有抽油煙機、排油煙管,算是封閉型延燒的災害,起火就容易貫穿天花板,火勢迅速蔓延,如果知道在一開始怎麼滅火,將可以有效預防災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災#小吃店#鍋蓋#爐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39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