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吊死鬼!鹿港暗夜「送肉粽」鋸冤魂 300人圍觀試膽


發佈時間:2018/04/28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8 14:37
圖/臉書
圖/臉書

「送肉粽」是彰化鹿港知名的傳統習俗,強調「生人迴避」,本月25日、27日一週內就辦了兩場,昨天(27日)晚上卻聚集了近300人左右,參與此場儀式的道長透露,昨天的儀式是近年來送肉粽人數最多的,甚至還有民眾看熱鬧開臉書直播,想藉此揭開「送肉粽」之謎,不過有專家建議民眾最好還是迴避!

據了解,有名葛姓男子16日南下到彰化探親,之後獨自搭車到鹿港後告知親人心情很差,希望能夠幫他處理後事,家屬嚇到報警處理,警方徹夜搜查,最後在鹿港體育場的籃球場上找到該名葛姓男子,警方表示,當下發現葛姓男子時他已吊在籃球架上,葛男利用背包帶上吊,送醫3天後仍宣告不治。

 

據《蘋果日報》報導,昨晚儀式從10點開始,10點半參與人員將上吊者所用的籃球板鋸下來,隨後進行法會,王爺降駕後開始進行化煞儀式,並用草蓆趕煞、白鴨祭煞,11點10分開始押送送出,一路從籃球場步行至彰濱外海,沿路邊放鞭炮邊鳴鑼,儀式結束到家後已半夜12點多。

圖/臉書

送肉粽儀式的道長顏文讚表示,因發生地點在公共場所,許多廟宇主動加入協助押送,只希望能夠庇佑地方平安,感受到昨晚送肉粽的人數可說是歷年來人最多的一次,過程中吸引了不少看熱鬧的年輕人,拿手機拍照直播;對此參與的宮廟人員表示,因過去曾經流傳,遇到送肉粽若沒有迴避,沒多久就會暴斃死亡的傳言,不管謠言是真是假,仍奉勸民眾迴避,回到宮廟後過火、淨身就可以返家休息。

 
另外,也有網友在網上指出「上吊怨氣重,只要有第一個,常常就會接二連三有人上吊。像肉粽一樣吊整串的。該區廟方會有法會把怨氣送離開。」提醒大家認真看待,不要把這個儀式當做開玩笑。

實習編輯/簡楷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送肉粽#鹿港#傳統習俗#上吊#籃球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25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