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力模糊誤老花 婦登山險踩空確診「白內障」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5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7:52

眼睛如果出現視力模糊、畏光、色調產生變化時,可能是白內障的前兆!眼科醫師觀察,現在使用3C產品多,導致白內障的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治療方式採手術最有效,得置換人工水晶體,如果要合併治療近視、遠視,自費不便宜。

圖/TVBS

 
患者張媽媽:「看那個階梯,不太確定說是不是踩得到,我就很注意,低著頭這樣看得很清楚才踩。」

圖/TVBS

回想登山那天,因為眼睛視力模糊差點踩空,但這樣的狀況已經困擾她半年。看電視模糊誤以為近視,就連切菜也視力模糊,誤以為老花加劇,就醫才發現白內障和黃斑部病變。

但跟張媽媽有一樣狀況的人越來越多,眼科醫師觀察甚至有年輕化趨勢,近10年來40-50歲白內障患者增加56%,尤其高度近視者罹患白內障,機率也增加。
 

3焦點就是結合了3種距離都可以看清楚,所以適合在早發型年輕的白內障病人上。儀器上這小小一片人工水晶體是新型的3焦點,光學成像更細緻,能一次解決近視、遠視、老花問題,但目前健保不給付,得花8-9萬。

眼科醫師陳昀臻:「年輕人他畢竟還是需要工作,他除了手機的使用之外,還必須用到電腦,那他也要開車或是看遠的,3焦點又多了中距離的使用,所以是很適合的。」

只是白內障治療,也並非3焦點人工水晶體最好,醫師說,主要還是以患者的生活型態做為考量。

圖/TVBS

白內障的治療,人工水晶體分很多種,一般水晶體置換模糊水晶體,也能合併治療近視,健保提供給付,但如果有老花問題,恐怕還得配戴眼鏡;另種人工水晶體合併治療散光,但自費價要4萬左右;最貴的是多焦水晶體合併治療近視、遠視、老花,不用再配戴眼鏡,但自費也要6-7萬元,術後還得練習看遠看近,讓眼睛慢慢習慣。

醫師解釋,白內障治療手術是最有效方式,眼球也會隨年齡老化,特別注意視力模糊、畏光現象,就得趕快就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白內障#視力#水晶體#治療#近視#健保#黃斑部病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884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