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名額 陸小學面試家長帶娃擠倒校門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5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3:27
圖/翻攝自梨視頻
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升學壓力有多大,小學就充分體現出來,日前山東一所私立小學臨時通知面試時間,收到消息的家長怕搶不到,帶著小朋友一股腦衝到學校,人潮多到把學校拉門都給擠倒,進去後又把教學大樓團團包圍,人山人海的混亂狀況結束之後,家長為了接到小孩差點引發暴動。

圖/翻攝自梨視頻

 
人潮直接跨過被擠倒的學校拉門,用跑百米的速度往前衝,好不容易進到裡頭又是另一場戰爭,為的就是一個面試機會。

家長:「早上7點左右學校公眾號發布信息讓孩子去面試,因為這個信息發的比較著急,面試的時候整個場面比較混亂。」

教學大樓被家長團團包圍,現場又下著雨場面更是混亂,這間位於山東私立小學差點引發暴動。

 
家長:「學校沒辦法又把面試完的孩子全部引到操場,家長站到操場上,然後還子在主席台上就這樣的認領。」

家長、小孩全都擠在溼答答操場,拚的就是一個名額,因為資源好的學校錄取率不到1%。

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主播:「想想孩子如何在社會上立足,在這種前提之下,我們寧可說現在這個階段,自己多吃點苦多排排隊,讓自己家孩子多上幾個課外輔導班、多學幾樣技能,否則的話我們心裡焦慮是無法去除的。」

大陸教育資源分配不均,學校跟學校之間出現明顯優劣差異,而好的學校又會吸引優秀的老師,加上傳統觀念,讀好的學校才能找到好工作根深蒂固,導致排隊搶名額、買學區房亂象頻傳,老師、學生也無法合理流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學#教育#面試#混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48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