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沖繩急打麻疹疫苗 民眾慌:北市都沒了


發佈時間:2018/04/24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23:27

麻疹疫情延燒,國內現在已經有23例確診,疾管署先前呼籲1981年後的高風險群應該優先施打,然而台北一名35歲男子馬上要去傳出疫情的沖繩當志工,問遍了台北的醫院、衛生所,卻發現整個台北都沒有疫苗了,新北也問不到的情況下,最後只好跑到桃園施打。

圖/TVBS

 
陳情人丘先生:「上禮拜末開始找的,然後到今天才有。」

為了打個麻疹疫苗得跑到桃園去,因為現在台北、新北自費麻疹疫苗,通通沒了!

陳情人丘先生:「因為剛好又是去高風險的地方,所以想說就急著要找到可以打的地方,但是台北都找不到。」

 
圖/TVBS

35歲的丘先生是感染麻疹的高風險群,馬上就要飛去傳出疫情的沖繩當志工,然而台北聯合醫院衛生所問了一輪,都沒有疫苗可打。

陳情人丘先生:「大概中午詢問過亞東還有,因為那時候台北都已經沒了,我們就往外一點找,下班趕過去,疫苗都已經用完了。」

前往沖繩在即,有錢還打不到,先前疾管署公開呼籲1981年後的高風險群應優先施打,如今成了空話,再度限縮優先接種對象,這下連中南部都出現疫苗荒。

圖/TVBS

台中小兒科診所董建宗醫師:「一直都沒有到貨,我們跟廠商聯絡,他們意思是說疾管署現在已經全面都回收管控,然後不會再出貨到各診所,只會出貨到疾管署指定的醫院去。」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你要在公布這個新聞之前,你應該要備存一些可以自費疫苗的量,當時應該大量先去採購,然後先做一個備存量,可是竟然沒有做備存量。」

議員痛批疾管署毫無應變機制,畢竟全台自費麻疹疫苗一年大約4萬劑,抗體最低的32-36歲人口全台約187萬人,光台北就佔21萬人,足足是疫苗量的5倍,當初疾管署公布時應該就要料到會有不夠的情況,如今只會一再限縮優先對象,反彈聲浪從北到南都聽得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疹#疫情#確診#疾管署#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6

0.0767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