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申請出生證明...戶政人員一句話 讓他呆坐機車上好久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2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2 12:29
男大生為了算命去申請出生證明,才知道自己是被領養的。示意圖/TVBS
男大生為了算命去申請出生證明,才知道自己是被領養的。示意圖/TVBS

一名男大生16日在網路上分享,去戶政事務所申請出生證明,卻發現資料上的姓氏不對,問了戶政人員才知道,原來自己是被領養回來的,讓他非常震驚,從戶政事務所出來後在機車上呆坐好久,他也感慨的寫下:「我不會讓你們知道我已經知道」,文章也吸引3萬名網友留言,希望他未來能好好孝順父母。

男大生在《Dcard》論壇PO文,因為要去算命,所以到戶政事務所去申請出生證明,但拿到資料後,發現姓氏及生母名字都不對,一頭霧水之下只好問戶政人員「我的姓氏好像不太對,連名字都不對,也沒有爸爸的名字」,戶政人員聽了反問他:「你媽媽之前有改過姓嗎?所以你不知道?」男大生摸不著頭緒地說:「知道什麼?」沒想到戶政人員竟說:「你現在的爸爸媽媽是養父母,你一出生就收養你了,他們沒讓你知道,代表他們很愛你。」

 
男大生說,當時聽到戶政人員說出自己的身世時覺得很震驚,「沒有什麼不好的想法,只是可能突然不敢相信,我竟然是被收養的。」離開戶政事務所後,他一個人坐在機車上發呆很久,他寫道「這20幾年來老爸老媽,還有姊姊,甚至是舅舅,對我的付出真的全心全意,儘管我以前怎麼叛逆,怎麼讓他們生氣,從來沒有放棄過我,他們在我身上花的心力,真的跟親生的沒有分別,甚至更多……。」
 

面對父母的養育之恩,讓男大生在文章中也寫下心底話「爸媽年紀都已經7開頭了,身體也都不是很好,媽媽在前年發現大腸癌第四期,家人心裡都有個底。我不會讓你們知道我已經知道,我想你們有你們的苦衷,也不想讓你們擔心。」

最後他也向父母告白,謝謝他們當初願意收養自己,讓他在完整的家庭裡長大,「從來就沒有什麼養父母,只有我的爸爸跟媽媽。」文章一出,吸引至少3萬名網友留言,都勸他未來要好好孝順父母,「未來換你好好照顧他們」,也有人留言說「我也是到20歲才知道爸爸是養父」。

最HOT話題 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領養#養父母#出生證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740

0.2072

0.5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