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一招 可減少台灣80%的碳排放量


發佈時間:2018/04/20 0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08:46

【鏡週刊報導】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世界各地都發起不同活動提倡環保。在台灣雖然資源回收率高達57%,超過美國、英國,但在生質能源的運用上卻遠遠落後國際。Discovery頻道將在 4月22日下午2點首播《廢油的再生》,探討生質柴油產業最新樣貌。

生質能源是最受矚目的再生能源,由一開始利用玉米、大豆等穀物提煉,至今已可將餐廳不要的廢食用油做為原料,轉為生質柴油,提煉過程技術簡單、甚至在車庫即可製造,並能完全燃燒、不產生黑煙、減少環境汙染,且相較於傳統柴油,更能減少80%的碳排放量,相當於從高速公路上移除1,900萬輛汽車。

 

根據環保署統計,有「美食天堂」稱號的台灣,每年的廢食用油可回收近2萬5千多噸,其中9,639噸直接出口賣到韓國、西班牙、馬來西亞…等國家,剩餘1萬5千多公噸則由國內機構再製成肥皂、廢油甲酯和生質柴油。雖然台灣於2008年起就開始鼓勵生質柴油,並具備完善的設備及技術,但在2014年因油路堵塞問題,生質柴油計畫臨時喊卡,目前國內生產的生質柴油製品,只能直接外銷到英國、荷蘭、西班牙。

Discovery探索頻道全新節目《廢油的再生》,深入全球能源之都—美國德州休士頓,從生質柴油供應商至廢食用油回收者、從煉油廠至街頭,拍攝如何將廢食用油回收利用製造成生質柴油的過程,並積極推廣生質柴油的普及應用,希望避免能源匱乏、減少環境破壞。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海洋塑膠垃圾知多少?一分鐘傾倒一輛垃圾車
高雄虎鯨瘦到皮包骨死亡 胃裡塞滿18個塑膠袋
小琉球環保旅店公開經營祕訣 歡迎同業抄襲
全球暖化苔蘚劇增 冰雪南極變綠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碳排量#台灣#廢油#Discovery#世界地球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2282

0.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