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嗆辣!辣椒槍無「法」管 1發7米內猛咳難受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9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嫌犯在KTV當中所使用的辣椒槍,一般多為保全或是金融業保鑣隨身攜帶的用品,也沒有被列入管制品當中,若跟民眾隨身攜帶的防狼噴霧劑相比,2者落差大,因為辣椒槍可以射擊7公尺遠,瞬間噴出嗆辣的辣椒液,範圍內的人員可能會感到刺鼻難受。

圖/TVBS

 
一般我們在市面上都是這樣罐裝式的辣椒水,但當天他們身上所攜帶的是4輪發的辣椒槍,而裡面裝的是高壓鋼瓶辣椒噴射劑,他的影響範圍遠遠超過一般的罐裝辣椒水。

外型是槍的形狀,但裡面裝的不是子彈而是辣椒水,可別看這只有4發辣椒水,他的威力遠遠超過平常防身攜帶的防狼噴霧劑。

業者:「它只是防身噴霧的濃縮成一個管子,我們平常那種你噴一次,可能只有幾c.c或是幾ml,但他把那種一罐或2罐全部集中在這一發裡面。」

 
圖/TVBS

過去KTV或多或少都曾出過狀況,有的是酒喝多了,有的還攜帶攻擊性武器直接打起來,警方第一時間抵達,為了控制現場失控狀況,可能就會使用辣椒水,但跟辣椒槍比起來,效果可能還差了一大截。

辣椒槍、辣敲罐裝水比一比,槍型的最遠可射擊7公尺,罐裝的大約只有2公尺,一個是4輪發射,一個是連續噴射,但槍型的濃度高,還可以補充辣椒彈。

再仔細看看,辣椒槍可以裝4發高壓鋼瓶裝的辣椒液,好一點的下方還會有紅外線瞄準器,不過辣椒槍未列在管制品,價格也較貴。

圖/TVBS

業者:「大多是大樓的警衛或是保全業者,或是金融業的保鑣,他們不能攜帶攻擊性的武器,所以這種催淚性的武器,算是最好用最有效的。」

這次警方拿出辣椒水,對方卻使用辣椒槍,2種差很大,槍型一發現場所有人都受到影響,不過晚歸民眾如果要防身用,建議還是使用一般的罐裝防狼噴霧,可別不小心誤觸波及他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辣椒槍#辣椒水#防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447

0.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