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教宗推銷保險套? 英外交部急道歉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6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26 13:51

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計畫今年9月出訪英國,本來是一件外交盛事,英國外交部一份內部文件卻大開教宗玩笑,建議教宗到訪時,替墮胎診所剪綵開幕,也應該為同志證婚,甚至希望教宗推出「本篤牌」安全套,明顯是在嘲諷天主教反墮胎、反避孕的立場,為此英國外交部緊急滅火,向教廷道歉。

天主教宗「本篤十六」9月要出訪英國,英國當局為了迎接貴賓,特別來個「腦力激盪」會議,集思廣議,結果會議備忘錄卻搞出大烏龍。CNN主播:「要求教宗為墮胎診所剪綵,還說教宗應該為同志證婚,同時為保險套背書。」

天主教反對墮胎,也反對使用保險套,英國外交部的可笑建議不只於此,還要教宗跟伊莉莎白女王二世來個雙人對唱,找蘇珊大嬸當陪客。蘇珊大嬸(資料畫面):「我夢想往日時光!」

備忘錄上的一連串點子既失禮又不敬,曝光之後,立刻一片譁然。英國民眾:「顯然是惡搞,結果曝了光。」英國民眾:「不管是誰弄出來的,都該被革職。」英國民眾:「這件事明白點出外交部官員有多蠢。」

英國民眾個個罵翻天,英國外交部更是顏面掛不住,趕緊出面道歉。CNN主播:「文件中許多意見顯然是思慮不周,無知又失禮,文件撰寫者已被調離原職。」

英國外交部強調,這份文件不代表官方意見,派出駐教廷大使親自去請罪,不希望教宗9月的英國行橫生枝節。

◎翻拍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79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