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電雙漲恐影響競爭力 國發會:有因應措施


發佈時間:2018/04/19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13:1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工商團體憂心油電雙漲,民生物價齊揚,恐影響台灣競爭力,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表示,相關單位為了維持物價穩定,已有因應措施,全力穩定供需,遏止人為操縱。

聯合報報導,中華民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擔心油價、電價持續上揚,如果持續這種狀況,民生物價勢必上揚,將波及台灣競爭力。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美伶今天表示,台灣為自由市場經濟體制,個別商品反映產品成本、供需因素,調整價格,是市場機制運作的結果,屬自然現象。

陳美伶指出,有鑒於國際油氣價格波動對國內物價可能的影響,經濟部正檢討油價公式及穩定油價機制,並密切注意國際市場行情變動。而為了維持物價穩定,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持續強化產銷及零售端價格資訊的揭露,適時啟動跨部會聯合查處行動,全力穩定供需,遏止人為操縱、屯積居奇、聯合哄抬價格等不法行為,以安定民心、消除預期心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油電雙漲#油價#電價#物價#競爭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11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