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演習 台商:氣氛如常 海上隱約有砲聲


發佈時間:2018/04/19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11: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共解放軍18日在福建泉州灣舉行實彈演習。據當地台商表示,儘管如此,泉州一帶並沒有什麼異常氣氛,但郊區的惠安海邊則能隱約聽到砲聲,也被拉起警戒線禁止民眾靠近。

18日早上,一名劉姓廈門台商前往泉州市郊的惠安縣洽談業務,地點就位在泉州灣海邊的一家飯店。從飯店的海灘望出去,泉州灣一覽無遺,卻正好是共軍劃定的實彈演習海域。

 

劉姓台商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他當時趁著洽談業務的空檔,到海灘旁的飯店步道走走,順便看看海面上有沒有什麼動靜。本想再往海灘走,但步道旁已被拉上封鎖線,且擺上「軍事演習、沙灘關閉、禁止入內」的紅底黃字告示。

他指出,在海面上的遠處,可見到中共軍方設置、供射擊用的一整排標靶。而在一旁警戒、不讓飯店客人靠近海灘的飯店職員則說,只要共軍有演習,這種標靶就會被設置在海面上,以往並不罕見。

劉姓台商說,除了能看到海上的標靶,18日上午也能隱約聽到遠處傳來的砲聲。然而,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飯店雖禁止客人靠近海灘,海灘旁的音箱裡卻播放起流行歌曲,掩蓋了遠處的砲聲。
 

他表示,離這家飯店不遠處的海邊,是惠安小有名氣的崇武古城風景區。但據飯店人員透露,風景區同樣不准遊客靠近海灘,「進去了也沒得看」。

劉姓台商表示,他昨天一早從泉州出發前往惠安,下午再經泉州返回廈門。據他觀察,周邊並沒有任何不尋常的狀況出現,一切與平常一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共#解放軍#泉州#演習#台商#砲聲#風景#封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747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