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行好薪情! 一銀、彰銀過半員工年薪百萬

記者 蔡孟樺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8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13:14

很多人把金融業稱作金飯碗,根據調查,公股銀行包含彰銀、華南銀、合庫員工的薪資破百萬比率都超過5成,總計4家行庫就有共1萬4800人的薪資超過百萬元,堪稱幸福企業!不過公營高層主管也坦言,調高薪資水平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為了挽救離職率,要跟民營和外資銀行搶金融人才。

圖/TVBS

 
擔負民眾開戶重要任務,手邊處理的文件繁雜又多,每天泡在密密麻麻數字當中,銀行員不同外界想的簡單好上手,不過擠身銀行業的人愈來愈多,關鍵在薪資行情逐年看俏,根據統計銀行業2017年平均月薪逼近10萬,4大行庫年薪百萬的員工比例都超過5成。

第一銀行副總經理段渺芬:「2011到2015年以來調薪平均是3%以上,但對於我們基層員工,大概我們都有調薪,最基層5職等、6職等、7職等這些基層員工,我們甚至調薪到11%以上。」

圖/TVBS

不只第一銀行在2017年大幅調薪,一銀高達56%員工年薪破百萬,其他公股行庫也跟進開出漂亮薪資,彰銀比例高達54%、合庫和華南銀同樣過半,4大行庫總計就有1萬4800名員工踏進百萬年薪俱樂部。
 

第一銀行副總經理段渺芬:「我們第一銀行大概可能就是員工進來的時候薪水會相對比較低,那這幾年就發現員工可能進來了,一年新進員工大概離職率3成、4成。」

圖/TVBS

坦言過去新人離職率高,公股行庫為了留住人才,積極調薪。以一銀為例,新進員工像是一般行員每年晉用約300人,起薪落在3萬9000多元,儲備幹部起薪則有超過4萬8000多元,希望在民營和外資銀行搶人競爭下,透過調薪徵才。

台新投顧副理黃文清:「很顯然的公營跟民營的一個配發業務獎金上面,可能就會有很大的差距,民營在要求業務人員、要求一般人員,他們在不管是KPI要求或業績要求,其實都相當嚴格。」

台新投顧副理黃文清分析,金融業這2年景氣回溫,民營行員的業績獎金有更多機會提升,可能也因此讓公股行庫調薪動力提升,就怕好人才難留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融#銀行#薪資#調薪#徵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02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