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哆啦A夢是她! 台灣配音員幕後走向幕前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6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7:43
圖/TVBS
圖/TVBS

最近不只藝人前進大陸節目,就連在幕後的台灣配音員也都紛紛走到幕前亮相,像是陳美貞不只配音哆啦A夢、小丸子的姊姊,更是《新白娘子傳奇》當中小青的幕後藏鏡人,因為這部戲劇在大陸重播N遍超火紅,導致她一出現在大陸節目上,觀眾一聽就認得出來。

圖/TVBS

 
葉童、趙雅芝、陳美琪三人穿上戲服,現身大陸綜藝節目《王牌對王牌》,重現26年前經典劇《新白娘子傳奇》,不只本人就連聲音也完美重現。

圖/TVBS

只不過這配音內容怎麼跟之前的版本台詞有點不一樣,原來是製作單位把3位幕後的配音員找來,現場直接配台詞,讓民眾一聽彷彿走進時光隧道,其中這位穿著黃色外套的就是陳美貞,她配音的就是陳美琪飾演的青兒,不過配音員要往幕前走其實需要很大勇氣。

配音員陳美貞:「掙扎了很久,我有掙扎過,因為以前大家都說配音員做幕後的,都見光死,那可是我們很怕人家觀眾一看到我們就說『啊怎麼長這個樣子!』」
 

現在陳美貞在家人的鼓勵之下勇敢亮相,更前進大陸節目,但她不只配古裝劇,就連卡通你也一定聽過她的聲音。

圖/TVBS

陳美貞就是哆啦A夢的配音專門戶,對這個角色有深厚的情感,當時還曾因為從小叮噹改名成哆啦A夢,所有配好的4、500集數全部重新配音。

陳美貞:「所以那2年每個禮拜錄,每個禮拜大概錄5到6集,花了2年時間才把幾百集重新錄完。」

雖然很累但內心卻很滿足,除了哆啦A夢,陳美貞還配過這個角色,就是小丸子的姊姊櫻美子,也是帶點鼻音共鳴的發音方式,超有辨識度的嗓音讓陳美貞為大家創造不少童年回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配音員#陳美貞#配音#幕後#哆啦A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645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