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質疑務實台獨說傷害台灣 綠盼勿過度解讀


發佈時間:2018/04/16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5: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提出台獨工作者的務實面說法,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今天說,賴清德對外發言應依憲法,否則恐犧牲國家利益。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則認為,賴清德只是闡述個人立場,在野黨勿過度解讀。

賴清德15日在花蓮與媒體早餐會時表示,自己身為台獨工作者的務實面,具體展現在3個方面,包括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不必另外宣布獨立;以及台灣前途只有台灣2300萬人能決定等。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黨團書記長李彥秀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總統蔡英文14日才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表示不挑釁的原則,結果賴清德就發表務實台獨說,賴清德是行政院長,卻代表中華民國政府發表這樣的言論,這是蔡總統可以容許的嗎?還是蔡總統默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許淑華呼籲賴清德要謹言慎行,政府更不要錯估形勢,一再挑釁大陸,這樣到底能帶給國家什麼利益?

李彥秀表示,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絕對是所有國人最大的公約數,希望民進黨政府應謹慎小心,賴清德對外發言應依照憲法,否則最後犧牲的會是國家整體利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告訴中央社記者,在野黨不用過度解讀、自己嚇自己,賴清德只是闡述個人立場,告訴大家自己是堅持立場的政治工作者,闡述一以貫之的理念,沒有越權問題。兩岸關係的正式發言,包括國安、國防、外交權責,當然還是屬於總統權責。

此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吳思瑤也說,國民黨立委在總質詢時不斷追問賴清德對台灣主權的立場,這是國民黨要賴清德回應的不是嗎?她說,若國民黨立委認為賴清德沒權力回答,何必不斷追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台獨#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52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