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品牌小米、華為來台搶市 通路戰交鋒


發佈時間:2018/04/16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09: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手機市場競爭激烈,大陸品牌小米、華為在台展開凌厲攻勢,近期更在通路戰上交鋒,小米在台據點今年將達10店規模,華為也即將在台開出首間體驗店。

中國大陸手機品牌來勢洶洶,讓台灣競爭激烈的手機市場更添白熱化,相較於三星、宏達電、Sony在台通路數量趨於穩定,小米、華為拓點腳步比往年更為積極,搶市意味濃厚。

 

小米在台灣加速新零售布局,今年積極拓展實體通路,14日開幕的「小米新北中和環球專賣店」座落於新北中和,同時也是新北市第一家小米專賣店,小米目前在台已經開設6家實體店,包含2間小米之家(台北店、台中店)、4間專賣店;5月也將在新竹再新開一家專賣店,實體店數量將增加到7家,預計今年將達10店的規模,加上與全國電子的策略合作,一口氣納入全台327間銷售據點,大幅壯大小米虛實整合的實力。

同時,小米也透露第3間小米之家確定會落腳台北信義區核心,已選定位置,將以旗艦店規格打造,進攻一級戰區,但具體時間表暫未對外公開。

另一方面,華為智慧機在2017年出貨量達1.53億台,全球市占率突破10%,穩坐全球第3名,僅次於三星、蘋果;華為去年12月在台灣市占雖達到2.7%,創近幾年來新高,但高層坦言,在台表現還不夠讓人滿意,今年目標包括加強台灣在地化、年輕、女性族群,第一家華為品牌體驗店將於4月21日在台北三創開幕。華為也將在4月19日在台發表旗艦機P20與P20 Pro。
 

面對大陸品牌陸續在台拓展通路,宏達電今年除了固樁既有專賣店、電商、系統商直營店等通路,也將目前大街小巷林立的通訊行納入,並希望透過直接投注行銷資源,擴大通路,加深廣度。

台灣三星表示,今年不會在台大舉拓點,而是以提升「質」為目標,讓消費者了解品牌精神,並感受服務,由於消費者購買行為轉變,相較於電信通路,預估今年單機銷售比例將提升,尤其在高階市場更為成長,估年底將成長約35%至40%。(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米#華為#手機#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728

0.1843